那是在一個下午,一個下午茶的時間,

 

 我遇見了兩棵樹,在中美堂的左前方,

 

我在那裡,和兩棵樹有了邂逅.

 

兩棵樹的枝葉伸得長長的,像對熱戀中的情侶般,隨時都靠在一起,

 

陽光在乾淨的洗石子地上映照出兩棵樹緊緊交纏的身影,

 

如果說人隨時都會面對死亡,即使如此

 

恩愛的兩人都會有分離的時候,而樹木卻生生不息地長在那裡,

 

兩棵樹也永遠堅定地靠在一起.

 

席慕容的詩曾寫著:如何讓你遇見我,在我最完美的時候?

 

我在佛前祈求千萬次,祂將我變成一棵樹,

 

在你每天必經的轉彎處長著........

 

我想也許,男女間最堅定的諾言並不是海枯石爛,

 

更不是山無稜,天地合,乃敢與君絕.

 

而是像棵樹般生生不息地守在身旁.

 

如果有一天,也許跟著緣分走上了地毯的另一端,

 

我將會對著那即將掀開頭紗的人說的,也許不是天荒地老,

 

而是像棵樹一樣,

 

伸展著柔柔嫩嫩的枝葉,就在身旁悄然地長著,

 

跟著四季運轉落葉發芽,卻始終長在那裡,

 

不會改變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