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語學院的前方有一些樹木,學校在樹下放了一些長椅

供學生做休息或者討論,那塊地方學長姐稱呼為小巴黎.

也是外語學院的景點之一.

平常的中午及休息時間都會看到一些學生坐在長椅上談天說地.

起初,根本看不出這個地方和巴黎那樣美麗的城市有什麼關聯,

直到有一天早晨,我才明白了小巴黎的意義.

那是開學第一天的早晨,害怕在路上塞車的我

一大早便搭上了往學校的公車,想避免在塞車的浪潮中溺斃,

結果我卻在距離第一堂課還有一個小時的7點10分

走到了外語學院,

第一次發現學校也是如此寧靜的地方,

我坐在小巴黎的長椅上靜靜地吃著早餐,

看著陽光在樹葉的縫隙間灑下點點亮光,

感受著早晨清爽的涼風伴隨著露珠從髮際間溜過,

享受著初秋早晨的舒爽.

看著漸漸熱鬧起來的人行道及形形色色的人群往來,

悠悠閑閑地度過這個早餐,突然意識到我在巴黎,

在巴黎那悠閒的午後.

只是一杯簡單的黑咖啡,只是一個木造桌椅,卻消磨了一個下午.

只是一本簡單的詩集,只是一些鉛筆和牛皮紙,卻這樣過了一個午後,

是呀,我也是如此簡單,

只是簡單的早餐,只是簡單的長椅,我卻在小巴黎度過了閒適的時光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